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7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拳打木叶养老院,脚踢火之幼儿园。

谁也没有想到,比起著名的问题儿童漩涡博人,率先拿到这个成就的竟然是宇智波家的小姑娘。

此时的她早已在被父亲告知真相后恢复正常,并度过了查克拉与体能透支后的晕迷状态。除了意外之喜二勾玉写轮眼以外,更让佐良娜感到自豪的是自己的适应能力。

“主要是南贺川绿地那边都是普通村民,我见人打人见狗打狗,虽然没出大事儿,但还是有不少人受了伤,没办法,我爸和我伯就带着我挨个儿地去道歉。”

“我爸这人你也知道,道歉的语气都冷冷的,还好有我伯,礼貌懂事长得可爱,把那些老爷爷老奶奶哄得可开心了,小朋友们也很喜欢他。”

“而且你还不知道吧,我伯虽然才十一岁,但已经是三勾玉了啊三勾玉,双眼三勾玉,太厉害了我的伯!”

“还有我伯也是甜党哦!老妈喜欢梅干是个酸党,爸爸喜欢番茄好酸甜口,我和我伯两个甜党是家里的最强势力!耶!甜党必胜!”

不过三天,佐良娜已经把“伯伯”这个词叫得格外顺口。

但对于博人来说……别说是跟着喊“鼬哥”的爸爸叫“鼬伯伯”了,他连听都听不下去……

“别说了佐良娜,内伤。”他扶着腰,依旧没有从那天亲耳听到鼬佐二人在佐良娜面前表明身份的震惊中恢复过来。

蠢货博人,适应能力超烂。

佐良娜不屑地撇了他一眼。

哪像我家大伯,说穿越就穿越,现在想来那天南贺川初遇是他刚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时候吧,沉稳从容面不改色。

就是这么酷!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缓了一会儿,博人放下腰间的手,正色道,“十几年来你都没有听说过鼬大佬的存在,这意味着什么。”

“……”

佐良娜抿了抿唇,情绪似乎有些低落了。

她当然知道,而且知道得比博人想象中更多。

“实际上我听说过他的名字,这也是我最近才想起来的。”她说,“你还记得么?我离家出走那次,也就是我爸爸回木叶之前。”

“那次我们碰到到一个危险的敌人,他说他要‘复活’宇智波鼬大人,说‘杀死’鼬大人的宇智波佐助是罪人。”

她特地加重了两个音节的读音。

“!”博人悚然。

“喂……不要露出那样可怕的表情啦,”佐良娜见他面露惊恐,无奈地笑了笑,“老实说刚开始我也挺纠结的,不过后来就自己想通了。反正我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可能背后有很多可怕的事,黑暗深刻残酷什么的,生活比黑暗向漫画还恐怖……但老实说,我对那些糟糕的过去并没有探索欲。”

“我只要知道对于爸爸来说那是最好的哥哥就行了,比起别的,我更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真实。”她轻轻抚摸自己的眼睛,“属于宇智波的真实。”

毕竟我所看到的家人们,他们都是温柔的人。

她这样想着,根本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表情同样温柔得不成样子。

博人愣愣地看着她,他鲜少见到神色如此柔和的佐良娜,那个总和他吵吵闹闹的青梅此时几乎可以说是美丽的了,他忍不住放轻呼吸。

“如果……”过了片刻,他轻声笑道,“我在想如果我舅舅也来了该多好,和我们同龄的舅舅是什么样子的呢?想想就觉得有趣。”

“是啊,但谁知道呢。”

他们对视一眼,一同笑了起来。

那些关于战争、杀戮、鲜血与泪水的旧事,那些身处和平年代的他们或许永远也无法理解,但会一直一直深爱着的人们。

新时代、旧时代;过去、未来……

他们好像长大了一些,又似乎更加迷茫了。

但谁知道呢。



从五代目时期到现在的近二十年里,若要论起谁的变化最大,那么无论是鸣人还是佐助,在另一个人面前似乎都变得有些不够看了。

而在这个周末的清晨,战后回老家生孩子的前boss现世界著名科学家大蛇丸同志满脸不情愿地打开了实验室大门。

“我说过的吧,最近这段时间我有个对能量载体与精神意志学有着改革性意义的猜想,研究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现在来打扰我,要是实验失败了有你哭的。”他沉着脸,却还是叫来值班的小科员为来人倒了热茶。

四个人,一个大人三个小孩,一个漩涡三个宇智波。

“找你自然是有重要的事。”佐助半点也不在意他的威胁,“你知道那个异常查克拉吧。”

“知道,怎么了?”

“佐良娜被它附身过,之后开了两勾玉,会不会有问题。”

“……”

大蛇丸冷漠脸:“不过是外界刺激增幅了情绪波动导致写轮眼进化而已,这也要找我?”

“博人能够具象化地看到异常查克拉,同时右眼呈现类似白眼的状态,而且我试了,万花筒和轮回眼都做不到。”

“哦?”

大蛇丸这下提起了一点兴趣:“难怪,白眼明明有着极强的遗传性,与外族结合后子女大多会拥有血继,漩涡家的两个孩子却是例外。我本想着或许是因为鸣人过于强大,抑制了白眼基因,现在来看嘛……或许是变异为更神奇的东西了。”

“还有呢?”他挑眉看向最后一个孩子,“那么鼬君身上又发生了什么事?”

他对三人中压轴的宇智波鼬有了更强烈的期待,或许……

被他提到的少年拿起茶杯,水汽袅袅蒸腾。

“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只是在今天早上,我突然觉醒了万花筒,我猜应该是世界线的关系。然后又想到您此前说的新的科学猜想,当时明明有着时空穿越这么难得的事,大概很难有比之更加值得研究的对象了,您的的猜想或许正是于此相关吧。”

“所以……我就决定前来向您请教。”

也或者这个结果本来就和大蛇丸有关也说不定。

少年轻抿了一口茶,微笑着说。


——————
这几天要做毕设了,更新大概……至少六号前应该是没有的

评论(15)

热度(2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