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0

预警!本章大量带卡带,兄弟沦为背景板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也不能这么算吧。”

乘坐电车从大蛇丸的实验室返回木叶的路上,卡卡西摸摸下巴,对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兄弟二人说。

“毕竟还是有神奇的事情发生的,我们至少能够证明两个时空之间联系紧密,而且的确是通过神威与鼬手腕上的标记。”

神威与那个标记结合在一起发生了神奇的效果。

树木与电线竿依次向后倒去,佐助坐在电车长椅上,旁边是鼬。两个人,露出来的三只眼睛直勾勾盯着对面的男人。

“……”

卡卡西看了看宇智波兄弟,又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沉默不语的人,露出了一个略显无奈的表情。

“放轻松点儿,”他拍拍那人的肩膀,完全无视了他骤然紧绷的肌肉,“你这个二十岁的小年轻就不要做出很深沉的样子了,”然后他伸出手点点自己,“四十六岁,”又指向鼬,“十一岁。”

“要谨记尊老爱幼。”

那人是在光芒散尽以后出现在卡卡西身边的,带着尚未消散的时空波动,面具下仅露出来的独眼看不出表情。

大抵也是惊愕吧,毕竟骤然来到另一个世界,无论是谁也不可能保持平静。

然而卡卡西却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控制他、安抚他,然后把这几十年来的一切告诉他。又或许从实验开始前他就在幻想这样的可能性,毕竟类似的事情曾经发生过。

——神威有开辟“标记”所在时空的可能,就像在十几年前的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带土和樱一起找到佐助所在的异空间一样。

此时的宇智波带土已经取下了面具,橙色硬壳被他捏在手上,面容一半清俊一半残破。

森林与草地在他的注视中不断退后。

“这个是靠电力驱动行驶的电车,不需要查克拉,普通人都可以拥有忍者的行路速度,很新奇吧。”卡卡西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笑道,“今天早上我们也是乘的电车,那时候鼬的表情跟你差不多,四战之后的科技发展放在过去根本无法想象,和平年代真的蛮神奇的。”

倾听者没有理会,讲话的人却也丝毫不在意的样子,懒懒地靠在长椅椅背上,自顾自说了下去。

“你以前的家早就没有了,连木叶都重建了好几次,如果要找新房子的话可能要等些日子,好像只能先住旅店了。”

“不过现在是旅游旺季,也不知道有没有空房,实在不行的话要不搬到我家来?反正我一个人住,木叶福利还不错,给我这个退休火影分了挺大一间房子,再住一个人完全没问题。”

“那就这样好了,免得还要找居所挺麻烦的,不过家里好像没什么吃的,我们得先去菜市场买点东西,吃点什么呢?”

“你不回答?好吧,那我自己决定,茄子、秋刀鱼和……”

“红豆汤。”

临近木叶,电车车速渐渐慢下来,本来只能留下残影的近处的树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形状。

秋刀鱼和红豆汤。

“红豆汤啊……”卡卡西看着年轻男人的侧脸,眯着眼睛笑,“那带土,为什么不是红豆糕呢?”

正午时分的太阳照得路上行人都失去了影子,不远处,木叶村口巨大的液晶显示屏正在播放午间农业新闻。

漂亮的女主播,无聊的新消息。

宇智波带土嗤笑一声,面上挂着习惯性的冷然 :“都不看新闻的么?今年荸荠收成不好,马蹄粉肯定跟着涨价。”

说出的话却像是冷笑话了。

“没关系。”

前一条新闻刚刚播完,液晶屏上的画面切到了另一片土地上,几头野猪在上面横冲直撞,字正腔圆的男声旁白谴责着它们给木叶南方农业带来的巨大危害。

卡卡西止不住地笑,面罩看不到表情,眉眼却是真切得不能再真切地弯了起来。

“我家里一直储藏着马蹄粉,红豆和粘米粉也很充足,虽然我自己没什么兴趣,但红豆说我做得比店里都好吃,要来一点么?”

“……”

从电车上下来之后四人就分开了,卡卡西和变身术状态下的带土依言往菜市场方向走去,佐助则牵着鼬回到了家里。

“卡卡西队长和那个带土……关系很不一般的样子?”鼬迟疑着问道,“有些不同寻常的感觉。”

“嗯,是很好的朋友。”

“好到什么程度?”

佐助思考片刻,各种传言和自己亲眼所见中的两人过往在他脑中高速快放,他得以理清自己的思路。

“就是送写轮眼的那种,非常非常好的关系。”

“哦……”鼬若有所思,“那他们的反应就可以理解了,几乎可以算亲兄弟的程度了呢。”

“嗯,就是普通关系好的亲兄弟那样。”

于是,比之更为普通的他们就这样普通地思考着普通兄弟的话题普通地手牵着手往家里走去。

“鼬,你的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今晚还是和我一起睡吧。”

“好的。”

然后他们又普通地在一起睡了 个爽 。 。

评论(8)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