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1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两个黑户、一个退休干部、一个无业游民。闲着也是闲着,四个人便天天结伴往大蛇丸的实验室里跑,一周下来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解决办法。

“顺其自然。”忍界第一科学家大蛇丸同志这样宣布。

“你们也都看到了,鼬君手腕上的印在正在变淡,虽然并不明显,但从这张查克拉波动图中我们还可以观察到它的活性在降低。”

“每个世界线都有自己的‘引力’,咒印被它消磨完全的那一天就是鼬君和带土君二人的归期。”

“所以你们今后就不必再来了,我最近有一个新的科学猜想,接下来会关闭一切对外通讯设备专心实验,即使有什么突发状况也请自行解决,就这样吧。”

“各位,回见。”

说完最后一句话,大蛇丸转身回到实验室里,名为“巳月”的孩子向他们鞠躬,随后关上大门,跟着他的“父母”离开。

唯一的事情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被放在一边,鼬这下完全清闲了下来,没有任务,没有朋友,没有合法身份,除了每日的训练与家务无事可做。

“要不你带着鼬大哥……嗯,鼬小哥吧,带着鼬小哥一起去探寻大筒木的踪迹呗,你上次不是跟我说有些线索了么。”

忙里偷闲,七代目大人带着妻子儿女来宇智波家蹭了个饭,见友人为此苦恼,思考片刻便有了主意。

“说起来你还真没怎么和你哥两人结伴旅行过吧,边找线索边旅行,多好啊!”

佐助有些心动,却还是摇了摇头:“不行,”他说,“鼬他现在不过三勾玉,虽然已经是暗部成员了,但论起实力也就普通上忍的样子,谁也不知道大筒木遗迹里有什么危险,我不一定能保护得了他。”

“也是,还是佐助考虑周全……不过留在木叶的话,无论如何也得有个临时身份才行。”

两人在这边喝茶聊天,樱也正和雏田凑在一起说这些什么,佐助把目光投向了那四个未成年人。

向日葵小朋友似乎很喜欢“鼬哥哥”,两个人同看一本书气氛和谐,鼬时不时地讲解着书中故事,小葵托着腮眼睛亮晶晶的。

博人在客厅里用力摁着游戏机键盘,大声嚷嚷招数名字企图吸引妹妹的注意力,佐良娜则坐在他旁边,插着耳机装作在看电视剧,却一直对着父亲那位私生子的方向冷哼个不停。

佐助觉得有点丢脸,他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与漩涡博人的内心活动一致。

向日葵,只有博人才是你“哥哥”。

他试图将目光收回来——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却突然仿佛是心灵相通,那边的鼬感觉到了他的视线,正在与葵交谈着的少年愣了愣神,放下书本,转头与佐助的眼睛对上了。

弯下眉眼,然后是止不住上抬的嘴角。

而在鸣人的眼里,这就是佐助对他方才提议很感兴趣的意思。

哈哈哈这家伙有必要这么高兴么,还是说我的提议真的好到了令人拍案叫绝的程度?不过是说了要给鼬哥找临时身份而已嘛。

“那你觉得什么身份合适呢,交给我办就好了!”鸣人也跟着兴奋起来,“想要什么身份都可以!”

佐助微微一笑,说出了早就盘旋在心头的想法。

宾主尽欢。

鸣人他们刚离开不久樱就被木叶医院的一个电话叫走,佐良娜也乖乖回屋学习去了,鼬和佐助负责整理屋子。

“你刚才和向日葵在看什么有趣的书么,看起来很开心。”佐助一边擦桌子,一边状似不在意地问道。

鼬背对着他,把茶几上的零食残渣丢到垃圾桶里,回忆着小女孩的表情笑了笑:“其实只是用书本遮挡,我们是在聊天,小葵很苦恼。”

“她说博人总是对七代目生闷气,虽然平常一副叛逆得不得了的样子,但其实常常觉得寂寞,问我怎么样才能让哥哥高兴。”

“哦?”佐助轻挑眉头,有些感兴趣了,“那你怎么说?”

“我啊……”鼬停下手中的工作。

——为什么会觉得哥哥很寂寞呢?

——就是……就是我有时候看到一个人在卧室里的哥哥,不胡闹也不玩游戏,只是躺在床上,眼睛像小狗狗一样耷拉下来,我就觉得他很寂寞。

——那和小葵在一起的时候哥哥寂寞么?

——才没有,哥哥看到小葵很开心哦!

——那么就在他寂寞的时候去陪伴,就像你自己知道的那样,他只要看到小葵就能够高兴起来了。

“我答应为小葵保密的,她很害羞 ,”鼬歪歪头,冲着佐助笑眯了眼,“所以抱歉了佐助,不能告诉你。”

“……”

可以。

佐助收起抹布,大步向厨房走去。

反正我也不会把今晚和鸣人一起做的决定告诉你的。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