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8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本章有五十个字左右的带卡带

       佐助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大蛇丸想要自己的身体是因为对鼬的身体求而不得因此只能替身普雷的事。

      “卡卡西说的那件事只是字面意义上的‘身体’而已,”他斟酌着说,“主要就是眼睛。”

       实际上也可以不去解释,毕竟,在强行转移话题方面他渐渐变得熟练了起来。

       如果不是卡卡西太无能了的话。

       “的确是带土的术,和神威有关又存在异变,我能解开,只是需要一些科学协助。”卡卡西凝神观察鼬手上的咒印,很肯定地说。

       “这不是正常的神威标记,而且那个时候带土根本没有攻击鼬的必要,我比较倾向的是带土在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被黑绝做了手脚,比如限定月读实验,就像他后来给鸣人小樱两个人下的术一样,而触发条件应该是写轮眼。”

       “限定月读?”佐助重复这个词。

         “我听鸣人说起过,但那不是只是一个复制现实的镜像世界么?是被人为制造出来的。”

       “可人类是不可能凭空制造一个世界。”鼬收回手,“虽然你们后来的战力已经到了星球大战的水平,但创世完全就是另一个层面的话题了,是微观到宏观的质变。”

       “鼬说得没错,所以我更倾向于那本身就是另一个世界。”

       卡卡西顿了顿,看着佐助以一种非常自然的动作、就仿佛这种事情理所当然一样的……把坐在他身边的鼬抱在了怀里。

       “……”当做无事发生。

       “类似于平行世界。”他强迫自己关注事件本身,而不是被那对年龄逆差兄弟的明争暗斗吸引目光——比如现在,佐助怀里只剩下了替身术后留下来的亲热天堂二十周年豪华纪念册。

      他的纪念册。

       “由于在关键点事件中产生不同走向而形成的无限个可能宇宙的集合,平行宇宙理论。”

       本体鼬施施然从沙发后面走出来:“也就是说那个宇智波带土无意中把我送到了这个平行时空,但按照过往发展的逻辑来推断,这里本来就是‘未来’,在此之前所有关键点的走向都是一致的。”

       “——但是以后不会了。”

       佐助突然开口。

       “以后是另一种‘未来’。”

       就像是压抑着什么情绪,又像是在脑海中思考了很久的话终于借着这个时机说出口。

       “知道了‘这个未来’的鼬,了解一切阴谋的鼬,只要他回到‘过去’,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另一个未来。”

       他没有看鼬,连一点余光都吝啬于给他,只是紧紧地盯着卡卡西的眼睛。

       “比如带土,让他知道你杀死同伴是无可奈何就好了,比如佩恩,让鸣人在自来也之前去打一架就好了,比如宁次,根本就不会有第四次忍界大战发生,比如……”

       比如鼬。

       没有对宇智波虎视眈眈的带土,没有过分相信着团藏的止水,也没有永远把他当做小孩子而自己一个人挑起所有负担的鼬。

       或者用最简单的方法,说服止水,然后让他别天神了团藏,不够的话还有另一只眼,爸爸妈妈本来就是会在最要紧的关头站在孩子们这一边的,另一只眼别了宇智波大长老就好。

       如果他当年中了无限月读的话,梦中就该是这样的世界吧。

       “佐助……”卡卡西犹豫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有点想安慰他,可这明明也一样是也是自己的梦想,并且于此同时卡卡西也感受到了来自内心深处的,空荡荡的思念。

       多好的未来啊,带土那个笨蛋……

       于是三个人就这么安静了下来,谁也没有开口,但每个人也都有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的话。

       “这就是你急于寻找解印方法的原因么,想让我回去。”

       率先打破这片寂静的是鼬:“你想让我走。”

       佐助被这质问般的态度哽了一下,但想法被挑明着说开,似乎也就没有什么好忌讳了。

       “是。”他依旧没有看他。

       想让你走。

       想让你回去。

       想让你离开这里。

       你还什么都没有失去呢,有亲人,有挚友,有荣耀,有无限大好的前程。

       你的路上花团锦簇,好多人都喜欢你,你会成为新的宇智波族长,说不定还会是火影。

       三代目年纪大了估计会在差不多的时间退休,不过那时候你还是太年轻,五代目八成还是要找来纲手,不过六代就不好说了,卡卡西这个家伙当火影的时候基本上是赶鸭子上架,那就让你来好了,之后还会是鸣人么,你似乎挺欣赏那个吊车尾的,正常长大的佐助肯定不会对火影的位置有兴趣,七代目漩涡鸣人又将在新的未来诞生。

       鸣人当火影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你早早退休陪弟弟周游世界吧,就像我一样,但你们得是两个人。

       “那你呢。”鼬硬着嗓子说。“我走了之后,你……”

       “我很好,十几年来都非常好。”他这才愿意看向鼬了,甚至饶有兴致地抬起仅有的一只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别这幅表情啊,我已经是大人了,但小佐助还是小孩子呢,没有哥哥的话他会哭的。”

       “他要是哭起来,没人哄可不行。”

       至于我。

       他笑了笑,大力揉乱了鼬的长发。
 
       我是你人生中一闪而过的虚景,是你……

       是你迈上那康庄大道前,必须要越过去的屏障。

——

每章都有许多话想说,意图啊理解啊什么的,但又觉得直白地点出来就没有趣味了,总之……就这样!

评论(8)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