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6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虽说怀着同样的心情,但当佐良娜只能暗搓搓地翻个白眼的时候,她的父亲已经开始行动了。

佐助站起身,这直接打断了两位业余教育家之间的交流会——实际上他还有些担心樱会被鼬的教育观带跑,虽然至今他也认为哥哥是完美的,但这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的女儿从某一天开始报社。

女承父业不需要。

“鼬,跟我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这个语气似乎有点生硬。

他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懊恼于自己命令式的语言习惯,却又一时想不出更温和一些的词句,原本径直迈向卧室的步子迟疑着停了下来。

直到被那只比记忆中幼小很多的手紧紧拉住。

“好啊,”那个人侧仰着头对他微微一笑,“正好我也有一些话想要对佐助说。”

“单独。”鼬补充道。

他是故意的。

佐助很肯定这一点,少年满脸正直不假,成熟稳重的样子更是足够唬住所有人。可他从小就喜欢逗他,有时候是比平常稍亲昵的语言,有时候又是伸出手指,却在他闭上眼睛的时候把指尖换成了额头上的亲吻。

那个时候的他总会被这样逗弄得脸红,然后爸爸偶尔会笑,妈妈也常常坏心眼地捏捏他的脸。

记忆在脑中一次次反刍,幼年时猜不透的伎俩早已被识破。

不过还是别戳破好了,毕竟鼬还小。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心中渐渐泛起了莫名其妙的雀跃,仿佛不仅是鼬,连自己也变成了十几岁的孩子。

但还是要比鼬年长一些才行。

他这样想着,方才由于语气生硬引起的忧虑和不自在被忘在脑后。

长大的佐助没有小时候那么坦率,学会了迟疑,甚至会对自己小心翼翼。

鼬跟在男人身后走进卧室。

也有些沉闷的样子,但稍微逗逗还是会开心起来,是非常非常可爱的弟弟。

外间的佐良娜正偷偷看向这里,鼬极好心情地对她笑了笑,然后二话不说反手关上房门。

佐良娜:“……”

这人好烦。

“他们有很多话要讲吧,”樱起身收拾碗筷,顺着女儿的目光往卧室望去,“有个兄弟真是不错的事。”

她没有注意到女儿疯狂摇头满脸拒绝的样子,正如她也没有料到的——那对兄弟并没有什么话要讲。

鼬从小就是安静的孩子,他想许多事,但很少表达。小佐助却是活泼好动的,他喜欢把每一天的琐事全都说给哥哥听,只是再多事也会说完,更何况那么小的孩子又能经历多少呢。

于是他们就安静下来。

没有想说的就不必多说,一个玩玩具,一个看卷轴,玩具从幼儿铃铛到玩偶恐龙,然后是小火车或者塑料制作的儿童手里剑。

不必说什么话,也不一定要做什么游戏,仅仅是喜欢呆在一起而已,只要回头能够看到对方的身影就会感到满足。

久违的,像是浸泡在温泉水里的感觉,想仔细感受这难得的舒适,却又困顿得想要睡过去。

不过现在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你之前是在执行任务吧,而且受了伤,”沉默片刻,佐助率先有了动作,“伤口崩裂没有注意到么。”

好像有哪里不对。

鼬默默低下头,看着自己骤然悬空的双腿,冷静地应了一声。

“穿越时空并非常事,又事发突然,再加上七代目大人告诉我的那些未来……就很难注意到其他了。”鼬顿了顿,“虽说如此,但你现在做的事是不可能被忽略的。”

“我只是在给你处理伤口。”佐助坐下,解开鼬微微渗出血的纱布,从怀里掏出随身携带的药粉。

他的这句话从鼬头顶传来。

宇智波佐助,把,宇智波鼬,抱在腿上换纱布。

要么名字颠倒过来,要么将前者换成“宇智波富岳”或者“宇智波美琴”,哪怕是止水听起来都比现在来得靠谱。

上次像这样被抱在怀里的时候佐助好像都没有出生。

“我是你哥哥。”他强调。

“你和佐良娜同龄,”佐助淡淡地说,仿佛这是再正常也不过的事,“她就不会受你这样的伤,哥哥,你才十一岁,还是个孩子,偶尔依靠一下别人也没什么不好。”

但是你的十一岁呢?

鼬安静下来。

有人可以依靠么?虽然没有任务,但自己训练会受伤么,会做有营养的饭菜么,睡觉还会踢被子么,一个人会害怕么,会寂寞么,还是会哭泣。

年长的弟弟单手在他的伤口处打了个蝴蝶结,面上表情浅淡,眼睛里却带着恶作剧得逞般的笑意,于是他知道这是佐助对自己方才逗弄的小小报复。

虽然很在意,但此刻提起过往有些不合时宜,还是算了吧。

他叹了口气,顺佐助的意整理好自己腰间的蝴蝶结,也真的像个向长者撒娇的孩子一样抱住他的脖子,唯一不同的是他还在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男人的背脊。

佐助一下子愣住了,连呼吸也压抑着放缓。

这样带着温柔的安抚……带着哪怕是最后、在那个男人笑着说“我爱你”的时候也没有机会感受的温度。

尘土凝成的肉体永远也不如人类血肉来得鲜活,所以十六岁那年他可以拼命忍住泪水,而现在……现在三十二岁的男人被铺天盖地的委屈淹没。

他低下头,把脑袋埋在孩子肩窝里。

“辛苦你了,佐助。”孩子说。

一直以来被我这样糟糕的哥哥爱着,一定很辛苦吧。

——

一旦写到兄弟俩,哪怕是有趣的画面也忍不住变得沉重起来,顶多是温馨的气氛而已(还有刀),吐槽欲?不存在的
大概这就是爱情的亲人与普通亲人的差别……佐良娜是我的开心果。

评论(11)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