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2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二、
佐良娜本以为关于“宇智波鼬”的一切已经被自己扼杀在了摇篮中,她尚且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异母哥哥或是弟弟,但正好,没有人想知道。

然而天不遂人愿。

宇智波佐良娜沉着脸坐下来,身旁的好友正在念叨菜单上的甜品。抹茶红豆派、奶香铜锣烧,这两道本来就是她的红白玫瑰,现在又多了一个奥利奥冰激凌。

蝶蝶正在喋喋不休。

她无视了好友的碎碎念,嘴上敷衍着应了两声,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靠里处窗边坐着的人身上。

宇智波鼬。

果然,在关于爸爸的争夺之战中,这个男人是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那么我也……绝!不!认!输!

她捏紧拳头,正式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而她宣战的对象——事实上他并不知道此时正有一位自以为是姐妹的侄女儿在向自己宣战,甚至他根本就无法想象“侄女”这个物种的存在。

他还是个孩子,更何况他家刚刚到学龄的小可爱呢。

啊~我的小可爱(* ̄/︶\ ̄*)

不、不要再想下去了。

鼬冷静下来。

——实在对不起我根本无法冷静。

他凝视窗外。从这里望去,正对面的火影岩正无情地诉说着光阴。

岁月流转韶华易逝,四个头像涨到了七,多出来了三忍纲手姬、旗木卡卡西。

最后一个七代目不认识,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押韵下去呢。

所以这个木叶到底是在什么奇怪的年代啊!

“哈哈哈哈小朋友在玩什么恶作剧游戏么?”,店主大叔爽朗地笑着,热腾腾的三色丸子被呈上桌来。
“‘现在是哪一年’这种问题。现在当然是木叶80年啦,连七代目都32岁了,诶,我们这些四零后都老了呢。说起来今年出生的孩子们都是80后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老了的、四零后的、十一岁的、宇智波鼬。

——我果然不该小瞧那个术的。

他不知道第几次悔恨于此。

三倍数量的敌人固然可怕,但己方有传说中的“复制忍者卡卡西”,哪怕是更多人也未必不可战胜。再加上鼬的实力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虽然死伤无法避免,但这个结果对他而言并不糟糕。

一道刀伤和一张起爆符,换来胜利与暗部队友的认可。

不仅不亏,甚至还有得赚。

战斗结束已经是黄昏了,众人行至安全的地方扎营,小伙伴们快乐地相互挑着石子。

起爆符爆炸常常会掀起地上的砂石,越是靠近越容易镶进肌理。鼬的炸伤并不算轻,石块牢牢地陷进皮肉,若是伤到的是腰腹还好说,后背受了伤,抠来抠去姿势总有些难看。

说来惭愧,被弟弟闭眼吹夸久了,他还是有那么点儿偶像包袱的。

“差不多就这样了。天色已晚,还有一些碎沙看不太清,回去之后再处理吧。”

“是,卡卡西队长。”他点点头,把掀起的衣服下摆拉下去,“非常感谢。”

那么我该接“承蒙惠顾”么。

卡卡西哽了一下,对新队员的说话方式颇有微词,在他想好是否要教育教育这个宇智波以前——

起风了。

非同寻常的风。

“我去看一下,”他站起来扫视众人,“听好,在我回来之前绝对不要乱动。”

等、等等。

鼬整理衣着的手微微一颤。

卡卡西队长请您千万不要说这种话,教科书上说这是最标准的flag。

他伸出手,触碰到的却是卡卡西瞬身前最后的残影。

林间的风不曾停下。

卷起落叶,摇曳篝火,然后一声沉闷的“噗”——火光熄灭了。

鼬第一时间开启写轮眼,有模糊的人影从视角边沿掠过,长期战斗培养出来的本能不需要思考,他追了过去。

他触发了flag剧情!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鼬已经追着那位可疑人士远离了营地。

有点糟糕,不过也不一定是大问题……吧。

!?

月亮在这一刻排开乌云,光辉印上男人的面孔,本来只能分辨轮廓的人影逐渐有了颜色。

橘黄色的漩涡面具,无害到近乎滑稽的样子。

杀了天麻和心子的男人。

他当然记得那两个下忍队友的容貌,实力不济天天嚷着“少瞧不起人”的天麻,仗着年长数落他“不可爱”的心子,他们太鲜活了,所以他自然也不会忘记从那躯体中溢出的血,还有它们溅在脸颊上的温度。

那是他开启写轮眼的一天,是他闪闪发光的“天才佐证”。

荣耀。

是悲伤是不甘是愤怒是憎恨是痛苦,是从心底爆发出来的荆棘。

——是孽。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请聆听我的祈愿。

愿那个叫做宇智波佐助的孩子……我的弟弟,他不要有痛苦,一生平安喜乐。

愿他……他明亮又快活,所有血红色的“荣耀”都离他远远的,他的眼眸永远清澈,笑容永远灿烂。

——他是光。

评论(7)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