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鬼→?鼬→←佐】死于春盛

主鲛叔视角,不日,清水无差,一发完


“我知道鼬先生的秘密。”他说。“鼬先生有一个无论如何都深爱着的人。”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们正行走在一片密林中央,高大的树木遮蔽了天日,即便偶有阳光突破重重阻碍,映在身上却也是湿而冷的。

鲨鱼是冷血动物,鬼鲛还挺喜欢这种湿冷的气候,只是不知道那位搭档还受不受得住。

那个人的身体越来越糟糕了。

他看向走在前头的宇智波鼬,年轻男人腰背挺直,像是没有听到这句话一样,步伐稳健一如往常。

忽而有林间枝桠划过他的面颊,枯枝尖锐,在侧脸留下细小的血珠。

这或许是由于宇智波鼬的视线已经模糊到看不清树枝的缘故,但也可能是因为鬼鲛的那句话终究还是拨动了他的心弦,连鼬自己也无法分辨得清楚了。

“我没有说错吧,鼬先生,”鬼鲛龇着牙齿打量他渗血的伤口,大概是在笑,又像嘲讽,“那个人就是你的弟——”

话音未落,他被搭档的背影拖入不可抗拒的幻境世界中。


月读。

鬼鲛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发现这里一无所有。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领教鼬先生的月读呢,真是荣幸之至。”他笑道。

他知道这里一无所有,但他更知道的是,这个一无所有的世界可以在另一个人的一念之间成为他的绝地。

鬼鲛无所谓地笑了笑,抬头看向青年的眼睛:“可是对于现在的鼬先生来说,月读已经是很大的负荷了吧。”

“仅仅因为我的一句话就使用月读,鼬先生对待弟弟真的是……万般周全。”

最后一个字尾音上扬,勾出丝毫不加以掩饰的嘲弄。

被嘲弄的男人安静地站在对面,和大动干戈的瞳术完全不同,他只是淡淡地看着鬼鲛,鲜红双眸里的黑色三刀镰钉住了所有情绪。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什么时候?哈哈哈哈哈……”

鬼鲛扛起鲛肌,在这个可以被随意操纵的月读空间里放肆大笑起来,他走向对面,每一步都比前一步更稳健,每一步都比前一步扬起了更大的笑容。

宇智波鼬依旧没有动。

“就是在刚才啊,”鬼鲛一直凑到了他的耳边,轻言仿若耳语,“在你对我施展月读的那一刻。”

“而在那之前……完全是我乱、猜、的!”

他紧紧盯青年的面孔,不放每一块肌肉的颤动,想从那张脸上看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崩裂。

但是没有,果然没有。

干柿鬼鲛很难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诚然,他怀着纯粹的恶意希望能够看到年轻搭档不可置信的表情,只要去想象那张脸上出现的悔恨与慌乱就能令他无比舒畅。但他此刻一如既往地从容着,却又让鬼鲛感到某种“果然如此”般的松快。

真好,宇智波鼬还是那个不会被打倒的男人。

——即使这也意味着他找不到宇智波鼬的破绽,意味着他没有任何胜利的契机,意味着他或许就要死在这个幻术里。


但是没有,竟然没有。

从月读世界里被放出来的时候,嘲弄的表情还停留在他的脸上,但它很快就被全然的惊讶所覆盖。干柿鬼鲛盯着搭档的背影,与其说是劫后余生,他更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怅然。

“我还以为鼬先生会干掉我。”鬼鲛说。“为什么?”

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心情很好吧。

走在前面的青年于无人知晓处勾起嘴角,在他已然无药可救的眼疾之下,眼前的穷山恶水都变得模糊不清了起来,看上去倒比真实温软了不少。

因为很快就能够再见到那孩子了。

连宇智波鼬自己都没有想到,“见面”这件事竟然比期待已久的解脱更让他觉得快乐。

他变成什么样子了呢?现在有多高?还喜欢番茄么?有没有爱慕的女孩?遇到他的时候还会像三年多以前那样不管不顾地冲上来么?

青春期的男孩子一天一个样,他一定会比上次相见成熟得多,只可惜如何也听不到那孩子叫他一声“哥哥”了。

笨蛋弟弟。

宇智波鼬有点遗憾,但那一点点遗憾太过微不足道,被轻易埋没在了他越来越按耐不住的期待中。

好想你。

想见你。

很快就要见到你了。

时间越来越近,他甚至开始忍不住雀跃起来,于是那引以为豪的缜密思维也变得比往常脆弱得多。

所以才会不小心着了鬼鲛的道。

鼬偏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搭档,长相古怪的男人像往常一样沉默地跟在身后,而他也如往常一样,一刻也不曾放松过对男人的警惕。

相处近八年,他们依旧陌生。

不过倒也不尽然。

如果说鼬对干柿鬼鲛的疏忽是由于心情高涨的缘故,那么留他一条命就不是那么说得通了。当然他也不可能放任鬼鲛把这个秘密说出去——告诉佐助或者任何人,所以他在男人舌根上种下了从团藏那里学来的保存秘密的咒印。

但对手是干柿鬼鲛这种意志力强大的人,控制他的意志比直接干掉他麻烦多了。

为什么不杀掉他呢?

宇智波鼬迈向更浓更深的白雾里。

正值初春,又是浓雾清晨,寒气从冬季的缝隙里钻过来,顺着肌肤沁到骨子里去。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寒冷,后来知道了,便也只剩下寒冷。

这时候有一个或许是敌人的家伙时常问起冷暖,虽远不至感激,多少却也让人觉得庆幸了。

说是人之将死也好,是虚情假意也罢,尽管他不屑于为这末路上的些许暖意停下脚步,可若非必要,他不想杀了他。

杀害同伴的人必定不得好死,干柿鬼鲛也一样,但杀死他的绝不会是宇智波鼬。

于是再没有人开口,他们沉默着走向各自的终焉。

一切在这里戛然而止。


干柿鬼鲛猛地喷出一大口鲜血,木叶情报忍者被迫收回放在他头上的手。

“居然……居然咬舌,为了防止我从脑中获取情报,他凭借自己的力量恢复了神智。”

三段记忆,除了雾隐暗部密码已经毫无作用以外,无论是“宇智波斑”的身份还是宇智波鼬的秘密,对于木叶而言都是不得了的情报。

只可惜……

干柿鬼鲛疯狂地大笑着,用力膨胀全身肌肉,枷锁在他的挣扎下四分五裂。

大和抬起手臂抵挡住一块飞溅过来的木枷碎片:“我已经用木遁控制了他的查克拉,没想到他连单纯的肉体力量都如此强大。”

“要抓活的!我们需要更多情报!”

迈克凯和鸣人二人闻言向鬼鲛攻去,拳头一齐挥出,却双双被一个的水牢之术卡住,再无寸进。


鼬先生,斑所说的那个毫无虚假的世界……月之眼,我想我还是很想要看到的。

所以我要保守他的秘密。

其实我也在保守着鼬先生的秘密呢,虽然看宇智波佐助那个样子,他大概也从其他地方知道了那件事,可我的话……

一直一直,都保守着你的秘密。

——无论是谁,只有在最后一刻才会看清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

我猜鼬先生在死亡来临的时刻也看清了自己对吧,就像我现在这样。

我现在才明白自己其实并不想保护鼬先生的秘密,如果还能够发出声音的话,我一定要让九尾托我带句话,反正他也一直叫嚣着“带回佐助”不是么,姑且相信他会见到您的弟弟吧。

我想告诉那小子一个秘密。

【这世界上有一个人,他无论如何都深爱着你。】


时值春盛,寒气渐渐消弥在花与蝶舞之中,召唤而来的鲨鱼亮出它的利齿。

鬼鲛裂开嘴,用锋利的牙齿与鲨鱼相对。

他突然觉得宇智波鼬真是幸运得过了头,屠杀同伴的人本该如他这般不得好死,鼬却能够死在挚爱之人的身旁,并且更难得的是,那个人竟然也是深爱着他的。

鲨鱼张开巨口猛地咬了下去,咬合力轻易斩断男人的脑袋,鲜血就这样从脖颈的断口处喷涌而出,于是水牢也被染成了红色。

不过鼬先生,我也没有像你所说的那样无可救药才对……在这个临死之际,我终于发现原来我也拥有一直牵挂着的人。

竟然是你。

fin.

——
鲛叔探听鼬哥秘密的情节借鉴了电影《风声》中,李宁玉猜测顾晓梦卧底身份的段落。

评论(12)

热度(34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