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哨向paro】鹰犬相闻(九)

放飞预警注意避雷:
鼬佐无差+带卡不逆死亡BE前提下的佐卡结局,鳏寡孤独被包办婚姻,你白月光永远你是白月光,但活着的人相互取暖互为心友好好过日子
前文归档

       佐助张开眼睛,现实世界依旧是夜晚,晚归之人留下的脚步声透过半开着的窗传来,他感到写轮眼有一种瞳力被过度消后的胀痛。

       “可以了。”佐助收回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你还好么?”卡卡西见状转过身,有些紧张地打量他,“眼睛不舒服?”

       “没事。”

       “精神屏障怎么样?信息素状态呢?这种事总归还是太冒险了,佐助,开放链接我来查看你的状况。”

       “我说了——没事!”

       像是被激怒了一样,佐助坐起身挥开了卡卡西的手——而他此刻也确实是愤怒的,尽管他清楚自己根本没有愤怒的理由,那更像一种令人作呕的迁怒。

       卡卡西担忧的目光犹如芒刺在背,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像个任性孩子一样仗着别人的关心有恃无恐,他早就不是孩子了,事到如今更应该停止任性。

       “抱歉。”佐助深吸一口气,“我只是……可能有点累了。”

       “仅此而已?”卡卡西也从床上坐起来,平视着身边的少年。

       “说起来你到我的里世界里应该会看到很多东西吧,一般调整精神世界只是看到图景而已,但你是直接把精神负荷吸收到眼睛里……”他凑近前去,细细打量佐助的表情,然后露出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

       “你看到了什么。”

       佐助微微蹙眉避开对方的视线。

       “……全部。”

       “全部?”

       “我看到了你的全部,”他说,“七班、暗六、十班,以及宇智波带土。”


       卡卡西决定好好分析一下现在的状况。

       是的,佐助读取了自己所有的记忆,但其实他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事情对吧,看了就看了,除了亲热天堂亲热暴力亲热战术亲热动力亲热源泉亲热爱恋亲热……等等等等,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啊。

       对,没什么……………………………………………………我可去你的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吧!

       “你所说的‘全部’是指真的‘全部’么?完完整整的?”他追问。

       佐助犹豫着摇了摇头,卡卡西的眼睛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却又随着对方解释性的话语转向一种透露着浓浓“卧槽”的崩溃。

       “大多数记忆都是一闪而过,完整的只有重要部分,比如你觉醒并且和宇智波带土结合那天。”

       “是、是么。”卡卡西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希望,“那有多完整?马赛克有么?”

       “……”

       “那、圣光呢?”

       “……”

       “难道连暗牧都不存在么……”

       佐助怎么都没想到卡卡西的重点竟然歪到了这个地方,他以为他或许会对自己看到的记忆感到些许冒犯,不过此时的卡卡西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也挺合理的。

       说起来里世界的那个场景……他整理自己——或者说是卡卡西的记忆,好像确实干净无码没错。

       “都没有。”佐助说,眼神清澈得就像一张白纸,没有人可以把他染成黄色。

       “……”

       “……”


       整整三分钟的面面相觑。

       卡卡西觉得不能让这可怕的氛围继续下去了,他绞尽脑汁,试图转移话题。

       “你不觉得这很不公平么。”白发向导正直地说,“你知道了我和带土那么多的事情,但我对于你的事还是知之甚少,双方信息极端不对等,往小了说,这不利于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往大了说,甚至可能会有碍社会主义新木叶的建设。”

       “???”

       佐助侧头看着卡卡西,满脸莫名其妙。

       “我的事?我有什么事?”

       “啊哈?这种事就不用瞒着老师我了吧。”卡卡西笑眯眯地贴近他,那神色让佐助回想起了当初抢铃铛被这家伙绑起来时对方的表情,他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是吧……”

       他的表情太过真实,而佐助从来都不是一个善于掩藏自我的人,卡卡西确信这孩子是真的不知道,他慢慢坐直身体,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问题所在。

       “建立精神链接的时候可以共享情绪,那个时候你在想着鼬,情绪是骗不了人的。”

       “那又如何。”佐助更莫名其妙了,“这和你没关系吧。”

       “那种情绪我很熟悉,”卡卡西没有理会他的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就在觉醒的瞬间,我的精神向导帕克在给了它释义,它……”

       他看着眼前的少年,那目光像钉子一样把他钉得死死的。佐助突然对卡卡西即将说出的话有了某种奇异的明悟,那些“莫名其妙”像一根根丝线,似乎很快就可以被向导引导着解出答案,而那答案是被囚禁在精神盲区里的不断挣扎着的小兽,他拼命把它束缚得更紧一点,又忍不住想要放开它。

       “它?”他有些茫然地重复着。

       【不要再说了,蠢佐助。】

       “它是……什么?”

       【闭嘴!它是引诱。不管卡卡西待会儿说的是什么,帕克能定义的只有他,我的定义才是你。】

       “可是我……”

       【没有可是。无聊的东西不要听,无谓的东西不要想,无希望的东西不要追寻,现在的平静生活难道不好么,你好不容易才……你已经放下了。】

       这个来之不易的现在,某些人所期待的未来。

       佐助几乎要被说服,妥协于恰啦鹰,更是向自己妥协。他一点一点用力摁住角落里的那个蠢蠢欲动的小兽,感觉到那家伙挣扎的力度越来越小。

       他终于又一次稳住欲坠的墙。


       “佐助,”卡卡西说,“你爱鼬,不只是作为弟弟。”


       危墙应声而倒。



——
我本以为自己十章完结的,结果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佐卡……他俩本来就难搞,我还啰嗦,气!

评论(1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