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哨向paro】鹰犬相闻(三)

放飞预警注意避雷:
鼬佐+带卡死亡BE前提下的佐卡结局,鳏寡孤独被包办婚姻,你白月光永远你是白月光,但活着的人相互取暖互为心友好好过日子,算治愈向……吧。
前文戳↓



三、
花店侧边的墙壁上“坏一赔十”的横幅亮得刺眼,佐助在向导的安抚下渐渐平静,顺着对方的视线看了眼那横幅,又回头瞅了瞅卡卡西。

“所以说要对花朵温柔一点啊,佐助。”

那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于是本来呼之欲出的感谢就被少年憋回了喉咙里。

“啰嗦。”

他冷哼一声,却也真的弯下腰来,目光温和而轻柔,用指尖掠过每一株花与草。

搭配出最美丽的花束,献给最亲爱的人。


第二站是甜品店。

带土偏爱的那家糕点房的店主夫妻早在十年前就已经病逝了,三年前,他们的独女嫁给了临街丸子店店主的儿子。战后木叶重建,两家店干脆合并成了一家,小两口由着自己的性子把店面装潢成蒸汽朋克风格。

虽然和他们经营的日式传统甜点有些不搭调,生意却是出奇的好。

刚进店门就闻到一阵浓浓的甜腻香气,钢铁咸党卡卡西早在出门前就往面罩内贴了一层必备的空气过滤罩,此时看着佐助不住皱眉的样子,他有些坏心眼地笑了起来。

“还是讨厌甜食么?”

“嗯。”年轻哨兵应了一声,又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似的补充道,“我讨厌甜食和纳豆。”

——最讨厌甜食和纳豆了。

回忆昏黄,一切倒回到某段勉强也能算得上美好的时光末尾。他曾对着同一个人说出同样的句子,还有完全不同的店面与同样姓氏的店主人,那个时候卡卡西也是要去买供品,但他还不是,桌面上留下的丸子与茶泛着热气。

“走吧,”男人拍拍弟子的肩膀,“红豆说这家店的味道从来没有变过。”


他们买了很多东西。

佐助原本只打算要些丸子,却在卡卡西一大段关于“甜党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挚爱之物”的理论下败阵下来,最后以红豆糕和三色丸子为主,辅以各式羊羹樱饼豆粉团子,两个人三只手,每只手里都堆得满满的。

此时已经快八点了,街上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天气不错,清新的风令人心情舒畅。

年幼的孩子们呼啦啦地从他们身边跑过,像一颗颗会动的小豆豆,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事大笑着。

为什么会答应留下来呢?

佐助单手拎着大包讨厌的甜食,第一次心平气和地思考起这个问题。

留在木叶,和卡卡西结合,成为首席哨兵,然后守护这个——令人憎恶的、应该被改变的、根本不值得去守护的地方。

明面上来看是因为鸣人和卡卡西的劝导,或者说是利诱?总之那天卡卡西满脸严肃,说只要他留下来,他们就可以把鼬的名字刻在慰灵碑上。

其实他并不在意什么慰灵碑,他连火之国都不在乎,慰灵碑那种无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不在他的考虑范畴内——当然鼬是在乎火之国的,可慰灵碑?那个人只会比他更无所谓。

在意慰灵碑的明明只是旗木卡卡西而已。

卡卡西那个家伙……佐助侧头看了他一眼。那时卡卡西说着“慰灵碑”这个词,眼里浮现出某种古怪又清澈的坚持,就好像那的确是个重之又重的东西一样。

至珍之物。

宇智波佐助已经没有什么至珍之物了,憎恨也好深爱也罢,它们都随着那场仿佛不会停的暴雨,死在宇智波遗址残破的石碑之下。

那之后他一直在战斗,如今连战斗也不需要了。

没有什么重要的。

然后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站在你面前,想把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也献给你。

哪怕那个东西本身无聊透顶。


“S级绝密任务在五十年内都是保密期,鼬的真相现在还不能公之于众,但如果只是把名字刻上去,火之国也是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卡卡西蹲在慰灵碑前,熟练地把各色甜食分类装盘。

石碑不大,上面刻满了人名,佐助找了好一会儿才看到鼬的名字。

六个字符,就这样代表了他的一生。

这块石碑上刻下了成百上千个名字,密密麻麻的,写在鼬前后左右的都是他不认识的人,这些所谓“英雄”们又是什么样的人,拥有着怎么样的人生呢?

他呆呆地盯着兄长的名字,想了好一会儿,又好奇地打量起其他的人名。

其中有几个比较熟悉的——比如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和同期的日向宁次,他在他们的名字上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又继续往下看。

うちはオビト。

宇智波带土。

他突然回想起来,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似乎也是在那天,鼬回到木叶,在丸子店点了三色丸子和茶,他对来店里买供品的卡卡西说自己讨厌甜食,在那之前隐约听到猿飞阿斯玛提到“obito”。

原来都是同一天。


太阳徐徐升高,影子渐渐缩短。

有时候卡卡西觉得慰灵碑是块有魔力的石头,每次在慰灵碑旁,他的思绪总是漫无边际地乱晃,然后时间就变得特别快。

这次也一样,他思绪漫无边际地晃着,想到第七班的初次见面——和今天差不多,差不多的时间起床,差不多的时间看带土,最后差不多的迟到。

好像已经迟到了……他抬眼看了看太阳的方向,换了个支撑脚让自己站得舒服点儿。但反正已经迟到了,再等一会儿也没关系。

于是他继续沉默下来。

“你哭过么?”打破这片寂静的是佐助,他像是也被慰灵碑的魔力影响,问的问题没头没尾的。

“这个啊……”卡卡西有些奇怪,却懒得多想,顺着哨兵的思路思索起来,“当然是有的啊,但以后肯定不会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会哭泣了呢,再也哭不出来了么,还是时间太久,你已经不觉得难过了。”


如果痛苦是永无止尽的,那人类为什么还要坚持活下去,如果一切都会被时间治愈,那又可以用什么来证明……证明他确实存在在我的心里。

头痛。

不知所谓的问题。

眼睛痛。

浑身无力的疲惫。

我大概是疯了……佐助想。如果说一定要找个人谈人生谈理想从精神世界谈到客观现实——当然他不承认自己需要这种东西,但假如一定要有这样一个人的话,明明是鸣人更加合适。

卡卡西?

不是说卡卡西不好,只是他并不习惯和卡卡西谈论……心情?


算了。

佐助突然觉得问出这种问题的自己有些可笑,他打算开口终止话题,却在同时得到了那位老师的答案。

“都不是。”他说。“一定要说的话……我是想要创造一个英雄不会在墓碑前流泪自责的世界。”

少年愣了愣。

“英雄?”他重复。

“啊,听起来好像有点自恋,说自己是英雄什么的,”他笑了笑,“但有人就这样觉得了,既然他那么肯定的话,我姑且就相信着吧。”

——相信我是英雄,相信此世间的英雄再不会流泪自责。


————————
土哥语录(1/1)✔
我爱土哥语录,其实鼬哥语录也很好,但熟悉鼬哥语录的佐助没有给卡卡西讲道理的社会心理环境,而且他自己对鼬哥语录的了解也不够深刻。
本文贯彻落实宇智波带土精神、宇智波鼬理论,坚定三个火影(柱间水门鸣人)重要思想,大蛇丸发展观。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