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balabala太长了 番外一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番外一 影的婚礼

高雷预警,请仔细阅读

番外放飞自我,博娜cp,有微量佐樱相关描述,鼬佐鼬过激亲情向,一句话带卡。认博人传tv第一集七代目死亡设定,原作部分角色死亡预警,有很多“绝对是你想多了吧”的情节设计,过度yy没有依据。
很喜欢博人传开头那句“忍者时代即将终结”,迅雷传佐助就有过这个想法。后期蛇叔等待佐助的“风吹来”,但佐助并没有改革,这让我有些不甘心,所以让佐良娜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在他们的年代改变制度。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就开始吧!反正一旦开始了无论谁被雷到我也不会负责的。
——



1、

树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当木叶又一次从废墟中恢复生机的时候,忍者时代已经被彻底终结——机械、科技、信息与电,世界不再需要忍者,所谓火影也不必再以强横战力为依托,政治嗅觉、外交能力和对经济发展的敏感度成为了衡量一个“影”的新的指标。

曾经的影是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将军,而现在的影……

二十二岁的宇智波佐良娜最后一遍确认了自己的妆容,将挂在一旁的白色打挂套在白无垢外面,手执的末广扇扇面上用红色细线绣了“八代目火影”的字样。

现在的影是革命者。

如果说忍者的命运是忍耐,是在“守护村子”这个万般荣耀的光环之下永无止尽的痛苦与牺牲,那么就不要再有忍者存在了吧。

革命者八代目火影宇智波佐良娜,新时代的第一位火影,革去“忍者”之宿命的,不再是忍者的忍者。

坚韧的意志是忍者,不屈的精神是忍者,守护的信念是忍者,生生不息的火之意志更将永远传承下去。但她崇尚自由向往平等,就算是牺牲……这也是一个绝不允许英雄的荣耀被践踏的年代。

不会有拯救队友的英雄被迫自杀,不会有战死英雄的儿子被他人欺辱,不会有守护和平的英雄背负不容于世的罪孽。

每一种牺牲都值得感恩。

“八代目大人梳妆完毕了么,顾问大人已经在屋外等待了。”

“稍等。”

佐良娜应了一声,穿好白色草屐后便打开了房门,屋外阳光炫目,她有些恍惚,在逆光下看到丈夫眼里满溢的温柔。

“非常美,”漩涡博人愣了片刻,上前两步牵起她的手,“不过老实说,我到现在都没想通你为什么会选择传统仪式,以你的性子不应该是新式婚礼才对么?”

“因为白无垢很漂亮,在结婚这种事情上美丽比什么都重要,”她笑眯眯地说,成年后带上隐形眼镜的女人有着和父辈一样纯而黑的眼眸,“而且一旦想到那些大名们害怕得不行的却又因为我的‘传统’而自我安慰样子就觉得好玩,想想他们会说些什么呢?”

她轻咳一声,粗着嗓子模仿男人的语气:“那个宇智波说到底也不过忍者而已,还是个女人,出嫁之后哪里还会改革?哪怕改革也只可能局限在忍村之内罢了,再怎么样也不可能颠覆我们贵族的权利吧。”

“就是这样。”年轻火影恢复了自己的声线。

“佐良娜,有件事你必须老实告诉我,”博人故作严肃,“你到底有没有用写轮眼来复制别人的语气,刚才的样子简直和火之国大名一模一样。”

“确实是那个家伙,”佐良娜低头笑了笑,远望地尽头的太阳,“但总有一天我会把这些贵族埋在坟墓里的,和这腐朽的制度一起。”

“博人,连你也会觉得我的做法矫枉过正了么?”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安抚性地捏了捏妻子的手,于是佐良娜就明白了他的态度。

“可父亲说矫枉必须过正,改革本来就意味着偏激,所谓的温和适度在延续了千百年的压迫面前只会化作乌有,就像七代目大人。”

就像那位死去的英雄。

博人沉默片刻,就在佐良娜以为自己的话语刺伤了他,并因此而感到些许愧疚的时候——

她的丈夫浅浅牵起的嘴角。

“这的确是师傅会说出来的话……那鼬老师呢?他怎么说。”

两人自幼一起长大,佐良娜看出他的表情绝非做伪,便放下心来:“你说我大伯啊……”

平安殿越发近了,在伴奏的鼓瑟吹笙掩盖之下,她的声音轻得仿佛感叹:“只要是父亲经过思考后所认定的,无论是怎样的路,他总会支持的。”

“是么,那么我也是一样。”

祭祀的白幡拂过头顶,博人献上名为“榊”的树枝,在念诵神的誓词以前,他用只有对方能够听到的声音悄声道。

“你是我此生挚爱的妻子,更是我认可的影和追随的光,你的路便是我的路。”

他对爱人的宣誓优于神明。



2、

仪式过后就是披露宴,婚礼宴请的客人不多,或者说有很多他们想要邀请的人已经无法应邀了。

比如只有用尽全力后才会变瘦的秋道丁次,他死的时候身材特别棒,是蝶蝶从小就想要的帅气爸爸的样子。

比如据说小时候和姐姐关系很差的日向花火,但她在博人的记忆里从来都是温柔可亲的,最大的困扰就是婚姻问题,而现在她的问题依旧是婚姻,她抵达不了外甥的婚宴。

以及今日两位新人的至亲,他的父亲和她的母亲。

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曾以为不用去理解的战争与杀戮以一种山崩海摧的态势铺面而来,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被那样的痛苦压得几乎垮掉,但幸运的是,支撑在他们背后的不只有一双手。

柔弱的母亲和年幼的妹妹突然变得比谁都要坚韧,师傅宇智波佐助默默挡在他身前,“新第七班”的指导上忍宇智波鼬温和从容一如既往,暗中恋慕的女孩在战争中失去了母亲,她紧握他的手。

博人依旧悲伤,却突然拥有了力量。

现在他的力量正站在他身旁,或坐在他婚礼的宴席上。

鼬作为女方长辈为新人献上祝词,男方长辈则由卡卡西担任,而双方的父母佐助和雏田稍后还要念诵他们对儿女的期待。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的婚礼是怎么样的。”致辞完毕,鼬坐回佐助身边,“秽土之后沉睡了一段时间,再苏醒过来你已经独自走在旅途上了,突然觉得有些遗憾。”

“没有。”

“?”

“佐良娜出生以前樱一直陪伴我旅行,但我却没有给她一个婚礼,这是我对她最为愧疚的事情,可就算是再来一次也一样,我不会举行婚礼。”

适值深秋,红的枫叶与木叶长青的绿植层叠在一起,新娘在神明的注视下凝视爱人。

“鼬,只有你才能为我献上祝词,除了你以外谁都不可以,所以你不在的情况下婚礼也不可能进行下去,既然如此,它便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小樱很好,这是我的问题。”

新人向亲友敬酒,披露宴前换上的艳红和服绣着展翅的鹰——她用振翅之鹰代替意喻长寿的仙鹤,承自父亲的通灵兽鹰形态仿若飞翔。

“不,”那位父亲的兄长从羽织大袖下伸出手,“如果说问题在你的话,那更多就是我的过错了。”

“是啊……都是因为你。”

在这片新娘与新郎亲吻相拥的枫叶之林以下,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3、

“师傅和鼬老师……”

“慎言,博人,那毕竟是长辈的事——况且他们俩恐怕一辈子也不会明白,感觉挺有意思的。”

“……”

“真的很神奇,明明和他们情况相似的六代目与带土先生基佬之名传遍忍界大地,这俩却完全不为所动,仿佛真的有他们那样的兄弟情一样。”

“……”

“诶,我愚蠢的爸爸和大伯啊,就这样兄友着、弟恭着,然后永直不弯地活下去吧。”

“……”

#娶了个心机girl的我真的开始方了#

“漩涡博人你这是什么表情呢?来,快跟我讲讲清楚。”

“好的八代目大人那我就开始解释了:这其实是一个爱你的表情。”♥(〃∇〃)♥

“……”

#嫁了个满嘴跑火车boy的我真的开始悔了#

评论(9)

热度(32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