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5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这些日子,佐良娜成为了博人艳羡的对象。

“你爸爸又来学校接你了啊……”最后一堂课的最后一分钟,博人趴在窗边,看到倚靠在校外梧桐树下的佐助,“真好,他才回村子几天啊,除了刚开始休整了一段时间以外,每天都送你们上下学。”

“不像我老爸,伟大的七代目火影大人嘛。”

漩涡博人嬉笑地说着,舒展了身体往椅背上一靠,前面的两只椅子腿受重力影响而悬空,于是他就这样摇摇晃晃地玩了起来。

非常、非常非常的羡慕。

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羡慕的。

坐在他前面的佐良娜勉强露出笑容,伴着打响的下课铃声整理着书包。

“博人,你跟鼬君说一声,要他告诉爸爸,我放学后和蝶蝶约了影像店,就不跟他们一起回家了。”

“诶?”博人愣了愣,悬空的椅子腿“嘭”地落到地面上,“可蝶蝶不是说她家今晚和鹿代井阵他们家一起去烧烤——佐良娜你跑这么快干嘛啦!”

因为我在撒谎,因为我……感到难过。

博人“切”了一声,收好书包准确传达了佐良娜的话语,鼬点头表示明白,默默看着女孩走向学校侧门的背影,而那背影几乎是狼狈的。

他知道自己不该追上去宽慰她。

尽管这一切都来源于某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误会,但一旦带入那孩子的视角,他便忍不住感到自责,然后又不可抑制地想到自己的弟弟。

在他所经历过的岁月中尚未发生过类似的事,小佐助还年幼,不怎么懂得比较,不懂得父亲的区别对待,那些因此而产生的不甘和妒忌都太过模糊。

佐助……会有讨厌着我的时候么。

他闷闷地想着,虽然心里明白这样的假设很无聊,但人类面对自己在意的事情总是会变得愚钝起来。

“怎么了,鼬?”看到从学校里走出来的男孩,佐助上前一步,很自然地牵住了他的手。

一大一小,却都是骨节分明沉稳有力的样子,忍具和刀柄磨出掌心里的老茧,年年月月堆积在他们手中,那些岁月虽有不同,汗水却都是一样的。

鼬把佐良娜的事情告诉了佐助,他本是满含忧虑,却迎来佐助毫不留情的嘲笑。

“没想到佐良娜会这么想,不过哥哥一定很郁闷吧,兄长的身份受到挑战,真是……哈哈哈哈哈。”他先是憋着,到最后终究忍不住大笑出声。

有多久没有过如此畅快地笑了呢?

“佐助……”鼬叫着弟弟的名字,本意是警告,在看到对方的笑容后却放轻了尾音,变成一声柔软又无奈的呼唤。

过了半晌,佐助总算是笑够了,但快活的情绪染上眉眼就再也不愿离开,他唇边仍有笑意:“没有什么好担忧的,”他说,“等佐良娜回家直接把你的身份告诉她,这种事情根本没有隐瞒的必要,我之前只不过没想到罢了。”

“穿越时空或许不必隐瞒,但那背后的事呢,‘宇智波鼬’这个人,宇智波这个家族。她还那么小……”

“她不小了,”佐助打断他的话,“如果按照你第一次执行暗部任务的时间来算年纪的话,佐良娜其实还比你大六个月,同年龄的我更是早已独自生活了,你我所能经历的事她一样可以,更何况对她而言那不过是‘过去’而已。”

“你总是想让重要的人一无所知地活在保护伞下,可是哥哥,对于佐良娜来说,隐瞒真相放任她胡思乱想反而是痛苦。”

“……”

这是一个成年男人。

鼬略微仰头,看着弟弟温柔浅笑的样子。尽管早已认识到这一点,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对此有了实感。

“你是对的,佐助,那么我们全部都告诉她么?一切。”

很多事情都可以征求他的意见,宇智波佐助是值得任何人去托付的男人,而这些人里当然也可以包括他。

“只把你的身份告诉她就好了,剩下的事情让孩子们自己去寻求答案吧。”他捏捏兄长的掌心,“除此之外……鼬,你还有心事。”

宇智波鼬隐藏在外表下的情绪,他比任何人都看的明白。这种明白既是反刍记忆的成果,更是因此而被迫接受过于惨痛后果者的久病成医。

“我是在想……”鼬迟疑片刻,握住佐助的手紧了紧,“佐良娜因为误会自己有一个更被父亲宠爱的兄弟而感到妒忌,那你呢?父亲一直表现得更在意我的工作,常常因此而忽略你,他还因为我的暗部入部试炼而想要推掉你的入学仪式,长久这样的话……你会讨厌我么。”

“这个啊……”

“哥哥原来在在意这件事,”佐助闷声笑了,“其实是有的,我甚至还幻想过‘如果没有哥哥的话’这样的可能。”

掌心里的那只手有些僵硬,声音中却看不出倪端来,无论如何,鼬总是沉静从容的。

“抱歉,我……”

“听我说完。”佐助说。

鼬点头,轻抿嘴唇,把想要说的话统统咽了下去。

“我小时候经常讨厌哥哥,在忙来忙去见不到人影的时候,在说好陪伴我又毁约说着抱歉的时候,在爸爸更重视哥哥而忽略掉我的时候,在无论怎么努力都追赶不上哥哥的背影的时候……”

“有一次我甚至幻想‘如果没有哥哥……’这样的事。”

“但是……”他停下脚步。

他们走到了木叶的西边,宇智波宅早就被落在身后,然而两人都没有回家的意思,不用言语,他们就这么继续走了下去。

再远处是一大片麦田,他们在这里打过野猪,也有可能是东面或者北面,不记得了,只记得那真是个很好的天气。

四处无人,只有穿过金黄麦浪的风。

佐助半跪下来,在相近的高度下蹭蹭兄长的额头:“但是只有一次。”

“那天我想着没有哥哥的日子,突然就非常害怕,没有哥哥了该怎么办呢,没有哥哥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没有哥哥实在太可怕了,所以我不可以没有哥哥。”

“于是我就明白了,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你。”



——佐助讨厌我么?

不。

——就算讨厌我也没有关系的。

笨蛋。

——憎恨吧!怨恨吧!然后……杀了我吧。

愚蠢的哥哥。


佐助察觉到自己渐渐模糊起来的视线,有温热的东西不间断地涌上眼眶,他知道眼睛流血是什么样子的,但此时是不同的感觉。

男人嘴角上扬,是真的感到幸福的笑容,而那温热的液体同时垂落。

“我爱你。”


评论(20)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