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3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爱上学校~

从来不迟到~

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


今天的木叶天气很好,阳光、微风,天空碧蓝如洗。

宇智波宅院里,鼬仰头望着自己年长的弟弟,后者表情淡然沉稳,他却在一阵阵的恍惚中仿佛听到了欢快的歌声。

佐助正在往那个新买的红白拼接带三色丸子印花的双肩包里塞东西。

除了纸笔与忍者学校的课本以外,还有他亲手做的纳豆便当、市面上最新款游戏机、最近流行的卡牌游戏全套正版闪卡、据说是“可以分给同学们吃”的糖果,以及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Q版乌鸦运动水杯。

他满足地拉上拉链,弯下腰,再一次翻来覆去地打量着自己的杰作。

感觉还是差了一点东西,是什么呢……

站在这里干想显然没有用,他干脆一个瞬身跑到女儿房间里,捞起她的书包仔细观摩起来。

课本、练习册、笔、少女漫画贴纸(这个鼬不需要)、单面小镜子(也不需要)、课外书(鼬老早就看过了)、塔罗命运牌(鼬是要逆天改命的男人,不需要)。

所以,到底是差点什么呢……

佐助把佐良娜的书包整理好放回远处,感到了略微的苦恼。

等等、这个!

他眼睛一亮,再次把书包拎起,视线集中在侧面的拉链上。

没错,书包挂件,就是它了!

爽快人宇智波佐助二话不说,在女儿刷完牙回到房间之前再次瞬身,这次他的目的地是杂物间。

忍界著名手办商GOOD SMILE COMPANY奸笑社去年和各忍村合作,制作了一系列以五大忍村共计十二位知名忍者为形象的玩具,包括但不限于手办、景品、粘土人、挂件、徽章等。

其中,木叶村的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旗木卡卡西三人赫然在列。

制作公司曾经邮寄了一整套寄给他,那时佐助还很嫌弃地丢到了杂物间里,现在他却庆幸于自己当初没有把它们扔掉。

佐良娜非常喜欢鸣人,在自己的书包上挂鸣人玩偶再正常不过,以此类推,鼬的书包上当然要挂他。

他没有别的选择。

有道是说时迟那时快,当佐助拿着自己的Q版挂件回到卧室里的时候,鼬还没有从得知自己被打回学校重新读书的震惊中缓过来。

我记得我是个暗部。

我是去年通过中忍考试的。

四年前就从忍校毕业成为了下忍。

“不要多想,鼬。”佐助从屋外走进来,“现在是一个孩子们可以在学校里度过童年的和平年代,这正是你的梦想,不是么?”

太有道理了完全反驳不能。

鼬默默地低下头。

宇智波佐助向您发动了嘴遁攻击,效果拔群,您倒下了。

趁着兄长低头的空档,三十二岁、已经成长为单手印10的男人的宇智波先生飞快地把自己的粘土小玩偶挂在了书包上。

但很显然,他低估了对方的机敏。

再快的动作也瞒不过聪明而机灵的小鼬鼬,他系紧了挂绳,却在还没来得及收回手的时候被少年盯住了。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味道……

佐助较劲脑汁,试图找出一个理由来证明自己的行为是成熟而合理的,尽管他这时突然回忆起小时候似乎也做过类似的事——比方说把老师要求制作的各种手工作品偷偷塞到鼬的口袋里,并强硬要求他随身携带。

二十多年怕是白长了。

他心里越发不好意思,脸上也微微发烫,长久未曾体验过的情绪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算了,挂件这种东西……

“很可爱。”

一声明显经过了强自克制的感叹打断了佐助的思绪,他回过神来,看见鼬尚且保持着冷静,却又用止不住地发光的双眼盯着他。

盯着他手边的Q版人偶。

什么嘛,鼬这家伙也……

那种别别扭扭的感觉一下子淡了,佐助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着鼬故作严肃的样子,甚至有了几份逗弄他的心思。

“喜欢么,这个版本是圣诞发售的,所以是圣诞老人装束。”

“还可以。”鼬一手抓紧了Q版圣诞助,一边抬眼矜持地对佐助说,“和平年代,强大的忍者成为了偶像,你果然很最优秀的。”

“喜欢就好。”佐助笑着拿起书包放在鼬的身后,鼬也一反方才的排斥,乖乖地伸手把它背在背上。

“那么……上学去吧,鼬。”

你的未来必定美满,而那些过去所缺失的东西——无忧无虑的童年、平凡单纯的日子。

我想要把它们全部还给你。

如果说现在的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大概也就是这些了吧。

——
提前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因为我的平安夜是一个浪呀嘛浪的平安夜,没有更新*罒▽罒*

评论(11)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