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12

这章又有带卡带,我沉迷于所有“送你眼睛就是向你求婚,安了我的眼睛就是答应和我结婚”的浪漫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人类喜欢说谎,劣等的谎言是颠覆真相,中等的谎言是隐瞒真相,而上等的谎言则是创造真相。

关于谎言的研究可以拿宇智波鼬做负面教材——这家伙能骗过去主要依靠实绩、信息不对等和超出一般的演技,单论起说谎技巧却是生涩得很,而与他对应的正面人物、教科书一般的连环谎言家则是宇智波带土先生。

环环相扣的身份,层层叠加的“真实”,从带土到宇智波斑,再到阿飞、水影等等等等,他贯彻了爱与真实的邪恶。

虚假之物,最重要的就是坚定落实狡堍三窟之理念。

旗木家的厨房里,宇智波带土一边刷碗,一边对着旁边前来请教的七代目火影侃侃而谈。

没有人知道卡卡西是如何与带土解开心结的,与年仅十一岁的鼬不同,二十岁的带土已经走上了黑暗之路,木叶四十八年那场颠覆整个村子的九尾暴乱并不是轻描淡写就能盖过去的,更何况他还害死了四代目夫妇。

在刚得知自己其实被人利用了的时候带土非常消沉,愤怒是假、怀疑是假、目的是假,希望和理念也不过是黑绝复活辉夜的阴谋。



“对,你就是个恶贯满盈的笨蛋没错,”卡卡西这样对他说,“可你既没有走到绝地,也尚且拥有赎罪的途径,等回到自己的世界,你还要努力去揭穿辉夜的阴谋呢。”

“啊对了,宇智波和木叶矛盾激化也和九尾暴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个得负一半的责任,而且那也是你的家族,到时候记得出点力啊。”

“还有最重要的小鸣人,你害他失去父母,怎么也要好好照顾他,他和你小时候挺像的,你们一定合得来,可以叫上那个世界的我一起,如果不怕我用成人读物教坏孩子的话。”

那时候带土把脸埋在碗里,煮得黏黏的红豆汤倒映不出残破的面孔,卡卡西就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个不停,语气懒懒的,又和缓,好像天大的事也不过尔尔了。

“那你呢?卡卡西,”他说,“要说赎罪的话我也辜负了你。”

“???”

旗木卡卡西满脸莫名其妙:“关我什么事?”

“只有我,你永远称不上‘罪’。”

你是英雄。

“……带土君,你洗涤剂挤多了。”鸣人看着带土脸上的迷之笑容,表情格外复杂,“就在我们说道给鼬小哥临时身份的问题时。”

然后你就突然自high。

太奇怪了这一个两个,有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么?

眼睛热插拔爱好者们的世界我果然不懂。

“那我们继续说吧。”带土点点头,淡定地关上洗涤剂盖子。

俗话说得好,人逢黑化强三分,黑得久了,整个人都变得冷静而时髦了起来呢。

阿飞:噫?


宇智波带土说,你们这个想法很大胆啊,而且符合和平主义价值观,看那个鼬的样子大概率会接受,所以不必在意他。

宇智波带土还说,既然是合法身份,就需要所有人都认可,但又不能让所有人都知道真相,那么至少需要三个维度的“真实”。

宇智波带土继续说,第一个身份维度就是佐助所提议的“收养流落在外的宇智波”,这个对于大众来说是很容易接受的,典型宇智波外貌+写轮眼,可这世界上还有许多聪明人,我们得给他们一个发散的渠道。

“就像从阿飞到斑?”鸣人忍不住吐槽。

带土沉默片刻。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能别提我么混蛋。”

“……”

第二个维度是知道“灭族者宇智波鼬”的人,他们通常是忍者,同样的姓名是他们的敏感点,这部分人甚至还可能听说过不久前的宇智波信事件,他们很可能把这个鼬与那群实验体相提并论,这个思路根本不用刻意引导,大蛇丸实验室关闭就足以使他们浮想联翩。

第三个维度则是了解、或对灭族真相有所猜测的极少数人,他们甚至知道鼬样貌,自然也清楚佐助对兄长的思念,见到这样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再加上大蛇丸关闭实验室的事……和第二个维度差不多,他们会觉得鼬是佐助拜托大蛇丸创造出的复制体也说不定。

“我还有一个问题,”鸣人举手,“会不会有人觉得鼬小哥是佐助的私生子啊,这会很尴尬诶。”

“有可能哦,”带土把盘子放在碗架上,“但维度一的人会不齿他们阴谋论,维度二三的人又会嗤笑他们什么也不知道,所以这种想法根本不成气候。”

“开始散播消息吧鸣人,身份一搞定就可以让忍校招生办签字了,宇智波佐助的提议非常好,不满十二岁的小孩子就得上学啊。”

去暗部工作什么的太不应该了,更不应该那么敏锐地察觉到阿飞的存在,以至于打断了他偷看暗部队长卡卡西的计划。

虽说最后导致了穿越这个结果还不错啦。

带土伸伸懒腰,友好地把七代目大人赶了出去。

接下来就是他和六代目的独处时间了。

评论(6)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