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和谐

完蛋,入坑肖战了,取关随意

【鼬佐鼬】父亲不爱我,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私生子5

叔佐x暗部鼬 清水无差
前文戳↓
楔子 1 2 3 4

药师兜的孤儿院在最北,鸣人的火影楼在中央,一段不长却也并不短的路,他在脑中反复模拟着他们的见面。

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鼬,是兄弟,也是相隔成千上万个日月的陌生人。

他们会无话可说么,他们能相互承认么,他是虚假的么,还是说这只是哪个孩子无聊的恶作剧,偷偷拿走自己送给鸣人的鹰,发来一封莫名奇妙的信。

可那些顾虑忐忑都在见面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就像回到了童年的某个午后,他光着肚皮躺在屋外回廊上,阳光和空气都是晕乎乎的,风吹过院子里的老樱树,嫩嫩的樱花就这样铺了满天。

那花瓣飘啊飘啊,顺着漫漫长河,沿着悠悠岁月,跨过黄泉和阳间,也穿越了过去和未来。

它落在了他的额间。

“初次见面,佐助。”

那孩子还没有变声,比起他们最后相遇的时候,眼前的这个鼬简直稚嫩到不像话,佐助第一次意识到哥哥也曾经是个孩子,而此时的哥哥也的确是个孩子了。

可他却不自觉地半跪在这个孩子面前,称呼他“哥哥”,然后让他的指尖触碰自己的额头。

终此一生都逃脱不了的眷恋。

——
想不到世界上还能有这么骚的操作,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呢,宇智波鼬。

七点,晚餐,宇智波家餐桌上,佐良娜和她的父母以及敌人坐到了一起。

“不知道鼬桑喜欢吃什么,但想着血脉相连的亲人口味或许会有所重合,所以佐助喜欢的昆布饭团和佐良娜喜欢的红茶甜饼都多准备了一份。”

等、等等,妈妈你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事实了么!为什么这么温和!妈妈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头顶变绿了啊绿了!

“多谢款待,您的手艺很好。”

“鼬桑能喜欢实在是太好了,刚接到消息的时候还有些紧张,远道而来,无论如何也不想怠慢了您。”

不、不是吧,妈妈你竟然还用敬语和这个人讲话!难道说你虽然是爸爸的妻子,但实际上是宇智波鼬的妈妈先来的么!你现在的语气里根本看不出身为原配的尊严啊!

“您太客气了,实际上从七代目大人那里了解情况以后一直就想跟您道谢,为佐助付出的一切,真是辛苦了。”

这个宇智波鼬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啊混蛋!道谢道谢你要以什么身份道谢!

佐良娜用力咬着筷子,眼神凶恶地盯着少年,牙齿摩擦木筷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可恶!

“佐良娜你都多大了还咬筷子!我教你的礼仪都学到哪里去了!”刚刚对着宇智波鼬还满脸笑容的樱闻声转头怒吼,“学学鼬桑,你们一样大!人家怎么样,再看看你!”

“……”

委屈,超级委屈。

“樱桑,请不要过于苛责孩子,”男孩略显担忧地看了过来,佐良娜瞪了他一眼。“这孩子已经很优秀了,听说在前不久的宇智波信事件中她表现得很好。”

“诶……”樱叹了一口气,整个人却比刚才放松了不少,“我也不是想苛责她,只是佐助很少在家,我的工作也比较忙,能够教养她的时间并不是很多,非常担心孩子学不好。”

“的确,忙起来常常有顾及不到的时候,但我觉得陪伴的时间太少本身就是一种亏欠,所以有时候哪怕犯了错也狠不下心来责怪,而且比起批评,寓教于乐其实是一种更好的方法。”

“小时候是这样没错,但孩子一到青春期就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很多事情不愿意和我们分享,也开始变得叛逆起来,非常难办。”

“这方面我确实还没有经验你,但无论如何,我认为耐心和鼓励是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你要让他相信自己足够优秀。”

“这么看来……我刚才是有些急躁了,多谢鼬君点醒。”

……听不下去了。

佐良娜面无表情。

……听不下去了。

佐助放下筷子。

宇智波鼬你不过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孩而已!你以为自己很懂得教育么!太嚣张了!

父女俩的心空前地紧贴在了一起。

——

宇智波鼬的妈妈:是的没错,是我先的,喜欢小佐助也好,亲吻他也好,全部都是我先来的哦。
这篇文的风格大概定下来了,鼬与佐助独处负责爱的一族,鼬与佐良娜交锋用来搞笑吐槽,鼬与小樱则是迅速建起了家长间的友谊。然后他们四个的交流就是一场大戏,每个人脑内世界都不一样。

评论(10)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